首页
> 旧版网站 > 新闻中心 > 市县动态

广陵区明确2018年粮食工作重点

发布日期:2018-02-24 09:24
来源:扬州市粮食局
浏览次数: 字体:[ ]

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、省、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和粮食工作会议精神,围绕“两聚一高”新要求,以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,加快现代粮食物流体系建设进程,广陵区明确2018年粮食重点工作:

一、加大优质优价粮食收购力度,推动产业融合发展。因广陵区种植的粮食品种较多,虽绝大部分都属于优质品种,但分粮食品种收购难度较大,一是仓容较紧张,企业并没有能力进行分仓收购;二是因没有加工企业,粮食收购企业对优质优价收购所承担的风险较大,国有粮食购销企业难以承担亏损。2018年广陵区将进一步加快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,实施优质优价收购,推动产业融合发展。1、建立优质粮源收购基地。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种田大户合作建立利益共享、风险共担的合作机制,发展优质粮食订单生产、订单收购。2、组织优质优价收购。充分发挥地方储备粮轮换对收购的促进作用,开展优质优价收购,提高储备运作效率。组织企业发挥发挥营销优势,按照“购得进、销得出、有效益”的原则,积极开展优质优价收购。

二、做好粮食质检机构建设工作,确保2018年6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。根据省粮食局《关于开展2017年江苏省“优质粮食工程”申报工作的通知》苏粮产[2017]11号文件精神的要求,为提升粮食质量安全监管水平,2017年下半年做好粮食质检机构建设工作前期准备工作,2018年按照项目建设要求,为保证项目工程顺利实施,确保资金专款专用,对粮食质检机构土建、设备采购严格遵守国家关于项目招标投标的有关规定,对工程实行招标投标、工程竣工验收等建设程序。严格按照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规定,做好项目工程资金的管理和使用,决不出现截留、挤占和挪用现象。在项目资金拨付和管理上,自觉接受上级部门对建设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和检查。确保2018年6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。

三、做好广陵中心粮库建设前期准备工作。仓容不足的矛盾,仍是制约粮食购销工作的瓶颈和主要因素,增加仓容,加大粮库建设力度刻不容缓,经报请区政府常务会研究同意,已与李典镇人民政府商確,在李典镇征用50亩左右的预留地,建设3万吨现代化的中心粮库,2018年下半年做好中心粮库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,力争2019年上半年能够开工建设,2019年下半年完工,确保农民生产的粮食应收尽收,为种粮农民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。

打印 关闭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