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> 旧版网站 > 新闻中心 > 市县动态

响水县力促2018年粮食工作再登新台阶

发布日期:2018-02-24 09:22
来源:盐城市粮食局
浏览次数: 字体:[ ]

 

  2018年,响水县粮食局将深入贯彻落实省、市粮食工作会议精神,以保障粮食安全和促进农民增收为中心,围绕建设“江苏五粮”总体目标,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,大力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,全面提升全县粮食流通产业现代化水平。

一、重抓粮食购销经营。一是做好政策性粮食收购工作,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,做到敞开收购,应收尽收。规范轮换县级储备粮,加大去库存力度,2018年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收购粮食30万吨(其中:订单收购8万吨),粮食销售10万吨。二是出台粮食营销激励机制,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,积极开展粮食自营,通过挂大靠强,密切与江、浙、沪、闽南方粮食消区大粮企合作,开展代购代储、代购代销,力争粮食自营量达10万吨以上。

二、重抓仓储项目建设。一是加快推进小尖粮库10万吨新建和大有粮库综合服务楼建设进度,小尖粮库年内完成一期5万吨新建仓容并投入使用,大有粮库上半年完成综合服务楼建设并投入使用。二是加快推进大有、陈家港和小尖粮库粮食烘干设施建设,年内完成并投入使用。三是加快推进黄圩、大有、陈家港粮库智能化升级项目建设,年内完成投入使用。

三、重抓安全稳定工作。一是利用现代科技手段,加大踏仓查粮频次,确保在库存粮储存安全。强化月度考核考评机制,加大安全责任落实,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。二是进一步加强信访稳定责任,做好应急处置和矛盾调处,确保系统和谐稳定。

四、重抓人才队伍建设。继续开展校企合作,加强在岗人员粮食经营管理和业务技能培训,逐步提高专业人才占比,提升粮食经营管理水平,促进企业做大做强,推进全县粮食流通产业现代化。

五、重抓党风廉政建设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,立足全县粮食系统实际,建立健全反腐败的长效机制,强化风险防控,筑牢思想防线,层层传导压力。进一步强化党建责任,加强队伍建设,加强作风建设,努力营造健康和谐的发展环境。(李兆恒)

打印 关闭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