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> 旧版网站 > 新闻中心 > 市县动态

高邮市粮食局加大“四个力度”稳步推进秋粮收购

发布日期:2018-11-05 14:36
来源:扬州市粮食局
浏览次数: 字体:[ ]

自秋粮收购开秤以来,高邮市粮食局深入一线调研指导,抓好政策宣传、资金筹措、市场监管和为民服务等关键环节,确保秋粮收购安全平稳有序。截至11月4日,全市已入库秋粮4.8万吨。

一是加大宣传指导力度。在各收储企业、收购现场张贴相关收购政策信息,公示粮食收购品种、质量要求、量(价)折扣规则等信息,让农民卖“明白粮”;走进农民家中,发放粮食政策宣传册,进行秋粮购销形势和市场行情的解读,确保农民卖“知情粮”;通过广播电台、电视台、报刊杂志及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、行风政风热线等主流媒体,向售粮农民、用粮企业、粮食行业宣传普及粮油知识,答疑解惑,让农民卖“放心粮”。

二是加大资金筹措力度。在秋粮收购前,针对今年托市收购预案难以启动的实际情况,提前做好资金测算,以往三年秋粮平均收购量为参数,与市农发行积极沟通协调,确保稻谷自营收购资金充足到位,让农民放心卖粮、满意出粮。目前第一批0.87亿元秋粮收购资金已基本落实到位,有效保证了售粮农民“粮出手,钱到手”。

三是加强市场监管力度。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质量标准和质价政策,准确定等,依质论价,对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稻谷必须经过整理后方可入库;密切掌握市场动向,做好粮食收购进度统计和市场监测工作,杜绝压级压价、拒收农民交售的合格粮食等违法违规行为,严防坑农损农事件的发生;严格按照“一规定两守则”的要求,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,压实企业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,发现问题及时整改,确保人安、粮安、库安。

四是加大为民服务力度。引导企业组织预约收购、上门收购,开展代清理、代干燥、代储存等业务,开通绿色通道服务,为农户提供多元化、个性化服务。各收储库点整合调整利用现有仓容资源,最大程度扩大粮食收储能力,方便农民就近售粮;在收购现场免费提供风选、筛选、烘干等服务,促进粮食提级进等,帮助农民增加卖粮收入。

打印 关闭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