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> 旧版网站 > 新闻中心 > 市县动态

江都区政府领导督查全区秋粮收购工作

发布日期:2018-11-12 15:59
来源:扬州市粮食局
浏览次数: 字体:[ ]


11月9日,江都区副区长孙明带领区粮食局、农委、农机等部门负责人深入丁沟镇粮管所、樊川镇永安粮食储备中心库,了解全区秋收进度以及秋粮收购情况。截至当天,全区67万亩水稻已收割20%,全区各粮管所收购秋粮近2万吨。

因为前期阴雨,造成收割推迟。随着天气转晴,各地将迎来收割高峰期。为此,各地要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,把抢收抢种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一项紧迫而重大的任务,开展突击抢收抢种行动,全力以赴把收获进度提起来,把秋播质量提起来,把秋粮收购精心组织好,做到丰产又丰收。

由于今年水稻品质高于往年,目前,粮食收购价格波动较小,市场价普遍高于国家托市收购价。在丁沟粮管所,整个粮管所的烘干机以及仓容都已准备完毕。为了让农民的粮食能够颗粒归仓,丁沟粮管所腾出5000吨的仓容,日烘干量300吨的烘干机也全天候为农民服务。在永安库,烘干中心正加班加点烘干粮食,为上海提供储备粮源。从目前入库粮食情况看,粳稻的收购价格在1.30-1.35元/斤左右,高于国家托市收购价。粮库表示,目前秋粮收购以市场为导向,市场价格也在不断的波动,将落实更多的优质订单,以销促购,优粮优价,促进农民增收,实现农企双嬴。 

打印 关闭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