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> 专题专栏 > 粮食安全责任制 > 政策解读 > 省政府粮食安全责任制

江苏省粮食局陈杰局长 部署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

发布日期:2016-12-07 10:00
来源:法规处
浏览次数: 字体:[ ]

 

 818-19日,江苏省粮食局召开全省粮食系统领导干部学习研讨会,省粮食局各处室、单位负责人及13个设区市粮食局长参加了研讨会。会上,省粮食局陈杰局长就2016年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作了专题部署。

 陈局长指出: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是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、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一项基本制度。2016年是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的第一年。省、市粮食局既是完成考核自评的责任单位,也是落实对下一级考核的职能单位。同时,还是考核和被考核工作总的牵头单位,必须切实加强对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和部署,确保年度考核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。陈局长对考核工作提了四点要求:一是分解任务落实责任。100分任务全部细化分解到各部门,责任到部门,责任到人。同时,细化对各市考核的标准,确保严格按时序进度完成考核任务。二是强化日常监督和指导。加强与对口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与对下级部门的业务指导,及时报送日常工作开展情况有关信息。三是加强沟通与宣传。各地粮食部门要加强同考核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,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,建立健全相关配套措施,形成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的合力。同时,通过运用微博、微信等新媒体开展宣传,为贯彻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营造良好氛围。四是推动粮食工作上台阶。考核是落实粮食安全各项任务的重要抓手,也是发挥粮食部门作用的重要载体。我们要借助责任制考核,对照考核目标任务,推动保障粮食安全的各项制度措施尽快完善,促进各项粮食工作迈上新台阶。

打印 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