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> 专题专栏 > 粮食安全责任制 > 贯彻落实 > 省外经验

湖北省粮食局大力开展政策宣传促进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

发布日期:2015-08-20 14:24
来源:国家粮食局网站
浏览次数: 字体:[ ]

 

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是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新战略、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一项基本制度, 4月9日出台了《关于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意见》。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,推动《意见》落实,省粮食局大力开展政策宣传,推动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。一是开展专题访谈,在省政府门户网站登载一期《省人民政府关于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意见》图文访谈,对《意见》出台背景、重大意义、主要内容、特点及落实措施等进行解读,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和网友的好评。二是在省粮食局网站开辟专栏介绍宣传党中央、国务院和省委、省政府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,各地各有关部门落实《意见》的情况。三是联系省内主流报纸、电台、电视台等媒体加强有关宣传工作,在《湖北日报》专版刊发《省人民政府关于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意见》全文及内容解读。四是组织指导各地粮食部门运用传统媒体、新兴媒体,采取专题专栏、新闻报道、政策解读、专家访谈等多种形式,抓好抓实宣传报道工作。在世界粮食日、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、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、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、法制宣传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推出粮食安全、爱粮节粮专题宣传,为贯彻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营造良好氛围。

打印 关闭